3生活照.jpg羅O文/Winnie Lo/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家教

 

如果想要在外商工作亦或是想要進入航空業就職,英文能力勢必是不可或缺的,而且越高分越好。我剛從韓國回來時英文整個大退步。就想說趁著一邊準備工作一邊也準備多益考試,覺得多益成績高的話,在找工作會有比較多選擇,也相較於別人會更具優勢。

我自己所設定的學習目標,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前的自己,考取更高的分數期望自己可以考到金色證書。當然也不僅是為了考取語言證書,也希望自己能透過英文口說課程增進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將所學的英文應用到生活裡面,而不單單只是死讀書。                                                                                                          

在找補習班時發現大概每一百公尺就有一間補習班,而且每間都標榜自己的師資與輔導出來的學生成就,還真的很難去選擇!對我而言都差不多及同質性也很高。偶然在網路上尋找資訊,看到洋碩可以進行免費的英語能力檢測,我心想不然就去洋碩檢測看看自己的現在的英文水準到哪裡,去檢測之後發現洋碩補習班整體設備跟師資還不錯,而且洋碩顧問也很貼心為你進行解說還有替你安排課程。顧問也有提及到20183月多益會進行改制,整體難度會再加深,我想可以趁著改制前透過老師教學且解題的方式去考取金色證書,這樣也可以節省自己摸索學習的時間,還可以增進英文口說。且上課的方式也是小班制上課,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當下我就決定報名洋碩美語的口說班及多益短期衝刺班。

學習過程中可以透過洋碩提供的英文互動軟體去進行練習聽力以及增加單字量,而且在與外籍教師上課也是以很活潑的方式去進行,例如:外籍教師會針對今天的課程主題設計一個遊戲,讓你可以透過遊戲去認識單字及文法如何使用;外師上課也會進行小組競賽,讓你可以跟同學一起分組討論,不至於太緊張。另外,外籍教師會用很自然的對話方式去引導你講話,讓妳不會卡卡的,或是因為緊張而腦袋空白,是可以完整的把整句英文講出來。其實我認為台灣人的英文其實水準都還不錯,只是真的要講出口就會因為太過緊張而不敢說,或是因為太緊張而腦中一片空白。在這裡的外籍教師真的都很親切也很願意引導及給予思考的時間。

再來,一對一的中籍教師課程更可以針對你需要加強的部份去進行練習。就我而言,我想要訓練自己在面試的時候可以順暢地說出自己的回答及表達自己的想法。跟中籍教師進行溝通之後,他們會針對自己的需求給予對應的對話課程,也會準備面試的問題做模擬跟練習,真的很用心跟專業。

再來是Lena老師多益短期衝刺班,上課方式的內容豐富感受得到老師用心,只要有好好地跟著老師的步驟及提供的方法去練習,真的是有辦法可以在時間內寫完閱讀一百題的。我一開始練習時沒有辦法寫完一百題閱讀,可是透過老師提供的方法,我每次模擬考試都有順利把一百題閱讀給寫完。

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而且一緊張我就會吞吞吐吐地,但在洋碩上課之後,我開始敢在外人面前說英文,雖然我自認程度不算很好,但在口說課時都有中外教師輔導修正後,我漸漸可以將英文的句子完整地說出來。

另外我對於多益閱讀很不拿手,因為考題真的很多又長,在上多益衝刺班之後,我開始透過老師所教導的方式去進行解題,漸漸地可以將閱讀的題目給寫完,錯誤也減少。聽力上更是有很大的進步,容易抓到關鍵字以及有限時間完成解題跟分析題目。

我在學習前後最大的差異是,對於英文的語感有明顯的提升。以前講英文前需要先在腦中組織英文句子,需要花一段時間思考該如何說,現在說英文前需要思考的時間很明顯的縮短,甚至可以當下直接反應講出來,也不會再畏懼講英文這件事情。學習外語就必須要掌握該語言的語感,只要抓到語感在學習語言就能事半功倍。我上課完後明顯感覺到自己對英文的語感有明顯的增加呦~

 

以前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雖然多益的成績還不錯,是760分,可是出國去交換之後學習第三語言,英文有很明顯的退步。在洋碩上課剛開始我給自己的多益成績是訂在考到金色證書,可是成績出來之後雖然差了一點點,考了815分,但我覺得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只是礙於自身狀況無法再繼續報考試。不過,我透過老師教導的解題方法還有在辦公室會使用到的英文單字與會話,我想這些是考試無法驗證的。而且會考試不代表會說,在中外籍老師的協助下,我整體的進步真的很大,真的很開心自己能與洋碩有這段緣分讓自己的英文進步。

 

在臺南有這麼貼心的補習班是一種幸運,有多種課程可以選擇,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去增強自己的能力。再加上顧問們都很親切,每次去上課都會很親切地詢問妳有沒有遇到困難或者是需要詢問老師的問題,這樣可以確保每位同學都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我覺得因為顧問的用心,讓每一位學生與老師們沒有距離,隨時都可以進行詢問也隨時都可以得到答案。

我認為語言是需要透過與他人對話溝通才能夠真的進步以及發現自己的不足,如果無法出國去體驗全英文環境的話,就試著考慮洋碩補習班,真的是個很貼心的補習班呦!除外,自己需要再多努力一點,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向別人一樣說得一口流利英文,也可以向別人一樣考到黃金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SE洋碩美語 的頭像
    YSE洋碩美語

    YSE!台南洋碩美語/口說聽力專家/TKB台灣知識庫/旅遊英文/口面試/多益解題+文法/航空培訓/地勤/IELTS閱讀寫作/研究所英文

    YSE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